close



為了這個35元的肉圓,某日中午花了140元的車資千里迢迢跑去吃。

那天momo笑我,又不是像人家懷孕,總想吃些特別的,怎會對個『肉圓』竟是那般朝思暮想?

對!我就是怪!用情專一到義無反顧!
那家肉圓攤,週六週日不開,颱風假跟人家一起放,國慶日有些人有上班他也休息,平常日想下班去吃他又收攤了,每回都興沖沖而去,卻總撲個空失望而返。

你問我真是那般美味嗎?其實,我想說,有些食物,非關美味,而是會牽引出你綿綿的思念。
小時候,媽媽有時會帶我們去逛圓環,那時,我們總會逛著重慶北路上一家家的服飾攤,有次還在那兒買那種小女生吃喜酒穿的粉紅色滾蕾絲花邊的洋裝。最後,常是在老圓環內吃個肉圓,當作散場回家前的句號。

後來,圓環沒了,肉圓也找不到了。當然,很多地方還是有在賣肉圓,可是吃來吃去,不是皮兒爛糊糊,就是餡料不對味,每次都滿懷期待到處去找肉圓吃,但常常一端上桌,看一眼就失望,不死心吃一口看看,然後就在心中輕罵『啐!又吃到地雷了!』

偶爾會吃到尚可的,但也只到回憶中口味的60分。

只有這個以前在PEUGEOT上班時,離老圓環不太遠的路邊攤,他們的肉圓可達90分,皮有Q、料雖與兒時圓環肉圓的有些差距,但基本上,夠了,過關了!

可是,重回上班族生涯,遇上這個比照上班族作息的路邊攤,又總是在地雷肉圓上嘆息,沒辦法,只有坐計程車去吃囉!
但是,尋回思念的味道,安慰的是個空空的心靈,換來一個下午在辦公室的偷笑與竊喜,我想,還是值得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