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生長在都市中的我,從沒任何的田野經驗,小時候也只看過金龜子,連別人口中"回外婆家"等於"去鄉下",對我來說也是"非也、非也",因為外婆家也在城市中。所以,自然課中的螢火蟲竟到大二才有機會看到,小時後坐火車看到田中的牛,還會興奮的對弟弟說---『你看!牛耶!』與牛隻首度的面對面第一次接觸竟是大學畢業前的最後禮物。
為著這份城中小孩的缺憾,我刻意地讓兩個兒子從小就接觸自然,書本、田野、山中民宿....,終於,我也有機會跟著他們來補修我當年失落的自然課"實習篇"了。
兒子玩蟲也玩出興趣來,一路養一路繁殖,竟也培育到了第四代,至於我,也從對蟲蟲的遠觀,到可以放在掌中近賞了,我真的要說,"兒子,謝謝!有了你們我也才跟著學了這許多。"
原來,人生中有些"錯過"是有機會修得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