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知道我自己,我是那種可任勞但不能任怨的人!

在超超超遙遠以前,我曾跟一個人說過一句話『如果委屈可以求全,ok,我接受!我願意!如果委屈還求不得個全字,那我不如成全自己!』後來,我離開那個工作,去自在逍遙了一年!陪兒子度過歡樂的小一生涯,每天快樂的當愛心故事媽媽與義工。

後來,回到職場,有人介紹我時,說我是NISSAN的阿信,喔!超氣的!哪有人天生愛做阿信啊?但後來,為了期待一個嘉許的眼神,竟意亂情迷不顧死活投入工作,某天,醒了,就走了!

接著,進到一個新職場,其實,頗有一些人等著看你有什麼本事,冷眼瞧著等待好戲,而我,為了想要取得他們的認同與友誼,所以我妄想以時間換取情感,每天超時加班,希望快速進入狀況,給他們更多幫助,希望因此贏得友誼,所以,這段期間,我甘願當阿信。

但後來,發現我的全心付出換不來他們的情感,還被說『要當阿信也是你自找的!』

而當年只給他們適度協助的老同事竟反而擁有更多情誼,我就失望與灰心透了!甚至有人對我執行必要程序而小不爽,那,我只能說一句:
歹勢!沒有人天生喜歡當阿信的!
若我的時間換不來友善,那,阿信!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