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兒子啊!最愛做閒雲野鶴,討厭壓力,忘性超大,更怕我拿框框套他,逼他『認真』!

每次我總氣極敗壞的念他『態度』問題,而他卻總一臉茫然,不知我所謂的態度為何物。

其實,我想跟他說的態度,就是種認真、負責、積極的行動力,但他總不懂我要的是什麼。

這回,他真的有長大了!

他被指派去參加台北市英語演獎比賽,本來也是哇哇叫,不想去、不想寫稿、不想背稿、不想犧牲午睡去練習、...一堆的不想一堆的哀哀叫,可是,終於還是撐過來了!

而且老師說越到後面越認真,進步很多,真不知他是看開了還是想通了,反正,願意接受事實,認真背稿練習了。

我想,這就是我要的態度,一種願意迎接挑戰為自己負責的態度。

兒子!名次不重要,你得到了一次寶貴的經驗,願你終身受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