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天氣晴朗風清爽,休假一天,去洗洗腦袋換個心。

節錄一些,分享給大家。

講師說,今早天有點陰陰的,我就祈願大家能在陽光中走進教室,果然,祈求是有力量的。今天真是個讓人舒服,有陽光有微風的日子。

我門關掉了燈,打開了窗,在天光與對流的微風中,開始了一天的課程。

影響睡眠之因:
 * 空氣
 * 噪音
 * 電磁波
 * 肉體:飲食、運動、健康
 * 情緒

要清洗讓我們傷心或對人不當的部份,情感釋放,氣才能轉回。

練習自我康復,也不要因睡不著而焦慮,全身放鬆就好。
入睡前,進入感恩的狀態,感恩可滋養細胞,進入安祥狀態。
想永久擁有美好也是一種痛苦。
分離是為了更大的團圓。

活在當下,盡情享受此時的因緣,最親近的人、最痛苦的事,都是你生來已設定好的功課。

把自己學到的與人分享,自己會得到更大的溫暖。
人與人間溫暖的互動,就是一種能量的加持。
天堂在哪裡?在你伸出手去幫助人時,就是天堂。

不論什麼時候、任何事情,都說『謝謝!』
一切的產生,都是最好的因緣。

因著講師的推薦,我帶了一本『滴水禪』回家看,還在繼續看,但有了一個很大的領悟:
你是船?還是海洋?
我們常想要讓一切變的非常美好,非常順我們的心意,更害怕美好會不長久、會消失。
這就如同一艘船,我們盡力去妝點它,讓它雄偉、美麗、動力強,總期待它一帆風順,總怕它會遇到狂風暴雨或歲月摧殘,更怕它會沉沒滅頂如鐵達尼。但當你看著這幅美麗的船的圖片時,有沒看見那海洋?海,一直都在,狂風暴雨、波濤洶湧、風平浪靜,都是海的必然,面對人生,面對挫折、磨難與考驗,你是那美則欣喜、動則心慌的船,還是那視一切為必然的因緣,而去接納與包容的大海?

後來,回想起最近一些不愉快甚至委屈落淚的事,心情也平復許多,當我了解我要以海的心境來面對人生時,我就不再在意於那些風浪了。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