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天的聯合晚報寫的,給我自己看,也提醒一下身邊的朋友,數一數,你像哪幾種動物?

我,好像還像蠻多種動物的,而身邊的朋友也都頗能對號入座,所以,小心囉!,原來憂鬱症傾向真的是現在社會的通病了呢!

下文引自  2008.1.10  聯合晚報   七版

7動物,代表了七種人格特質
  1. 自我保護的蠍子
  2. 盛氣凌人的鬥雞
  3. 只關心別人的喜鵲
  4. 活在別人眼光的小白兔
  5. 無法拒絕別人的水牛
  6. 羞於與人競爭的蝴蝶
  7. 尋求依靠的無尾熊

憂鬱症患者日增,衛生署嘉南療養院長期研究接受心理治療的患者,發現有七種個性的人最易憂鬱,且這七種人都表現出『輕』的人格特質。
  1. 人際關係易受傷而自我保護的蠍子,常因他人無心之過不快樂
  2. 盛氣凌人的鬥雞,太過自我中心,見到同類就想鬥
  3. 只關心別人的喜鵲,自己的悲傷埋藏心底
  4. 活在別人眼光下的小白兔,自己美不美,事情做得好不好,別人說的才算數
  5. 無法拒絕別人的水牛,常忍辱負重,逆來順受
  6. 羞於與人競爭的蝴蝶,外表與能力過人,還是自以為不如人
  7. 尋求良人依靠的無尾熊,總覺得有人依靠才有意義

醫師郭建成說:所謂『輕』,是指『不是輕忽自己,就是輕忽別人』,都要小心憂鬱症找上你!

>>>>>>>>>>>>>>

嗯!說得很中肯,邊讀,心中也會邊有畫面出現,我想,練習『放寬』吧!
放了自己,也寬了別人!  
這樣,世界也會跟著無限寬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