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讀到一篇酪梨壽司的文章『早知道小姐』  http://blog.pixnet.net/cwyuni/post/13672816

寫得真的很好,也道出我最近心中的一些想法,我沒那麼高的文字功力,希望我的朋友也都去看一看、想一想

壽司說:如果沒有當初那絕對冰點的痛苦,快樂的滋味或許也不會那麼甜美炙熱
有些事是「過程」,沒走過那段路,說不定結局就沒有現在這麼美好

我想,也有可能以前是那般美好,但當時不懂珍惜,等到失去了,受苦了,才真正認識當初手中的珍寶。可是,也唯有這樣,在未來,才會更懂得好好把握每一次的美好

以前有一段時間,因著死胡同繞不出來,怨惱交雜,心中總會浮起那段詩句『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總是憶念、總想追回

但現在,想法有些不同了,
滄海有壯闊,但清水有甘美
轟轟烈烈與千帆落盡,都只是人生一段段的過程,體會上天給我們的一份份禮物,學會珍惜與感謝,下一個車站、下一個港口,必都亦是番不同的人生,也許更苦、也許更甜,都是為等我們老來當作細細叨叨的一頁頁褪色照片


後記:
有感之源一:昨日回娘家,老媽給我一疊國中時期與好友出遊的照片
有感之源二:今日回六和,向老闆們說聲謝謝拜個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