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生命力 ~~ 這是長在一片高高石牆面上的樹 )

從大學時代起,在我身邊就有許多的視障朋友,我欣賞他們勇於面對生命的勇氣,也與他們一同渡過許多的成長歷程。
看著他們工作、結婚、生子、育兒。至今,有的朋友的孩子都已讀大學了,我非常欣賞他們在生活中的智慧,常常讓我自嘆弗如。
有回,被吳大哥夫婦請吃飯,他們做出一桌好菜,甚至煎出漂亮的魚來,而他們家比我家整齊一百倍,常讓我慚愧不已。
今天,無意中進入一位視障媽媽以柔所寫的部落格,從小全盲的媽媽與視力也在消退中的兒子的情感,我非常非常有感觸,我相信『為母則強』,她必也可為自己與家人創出美好的人生!

以下摘要一些文字:

盲眼媽媽的一顆心:一輩子的交通警察

深夜,我站在前陽台,睜著眼望向看不見的前方,
想著以前大兒子為我貼心的解說關於「天氣的樣子」:
一早天氣好時,太陽是深橘色的,很亮的陽光就好像媽媽開心的笑;
下午天氣不好時,灰色的天空會降下小雨滴,就好像媽媽傷心時,看不見的眼睛會流出很多淚;
晚上,高高的夜空擠滿了會發亮的小星星,就好像妹妹頑皮時,把米桶裡白白的米抓一把灑在深色地板上……

陪孩子閱讀就是給孩子幸福

我不該繼續自怨自艾,而是該把握兒子還看得見的時光,
用盡辦法,陪他建造出獨立、自由探索世界的能力,那就是「閱讀」。

「陪孩子閱讀」是我這個盲眼媽媽唯一能送給孩子最無價的禮物,
希望主翔長大後,不會忘記我曾陪他走一段享受閱讀的快樂時光,
最後,期盼在主翔獨自面對未來生命的挑戰時,
能記得拿出我送給他的閱讀習慣去「安靜」的解決,
「順利」通過個個人生崎嶇的轉彎處,一直達到幸福的那一天。
 

>>>>>>>>>>>>>>>>>>>>>>>>>>>>>>>>>>>>>>>>>

ella想要說,每個人都有他的不知足,不論是身體、心理、工作、經濟、......,
可是如果我們願意去看看自己所擁有的,用心去體會與感謝,
我想,這會是個豐富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