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可以去找出阿安來,也可以去做阿志!

我的朋友大多知道我有許多的視障好朋友,或是從我一些小文中會看到我與這群朋友相處的點滴。
  
惜福 與 祝福!
  水舞!水舞!你隨誰舞?

其實我一直想說,他們的人生遠比小小如我豐富的多,他們的視野有時比我更寬廣,對子女的教育有時比我更深入與用心。我得到的遠比我能作的多更多!

可是,在這個社會上,還是有許多的殘障朋友需要被引領至一個好的學習系統與管道上,甚至可以進一步讓他們的所長發揮出來!所以,如果你身邊有阿安(殘障但願意學習成長的朋友),或是好為人師的你想將自己的所學所長奉獻出來(去當阿志),就行動吧!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酪梨壽司的日記:When You Help Others

壽司說:

飛鷹人的理想是「服務更多的重度身心障礙者,讓他們從長期灰暗的角落看到光明」,如果你也有心,歡迎響應這項計畫,報名線上演講志工,幫忙轉貼、引用、討論此文,甚至主動推薦身邊的殘障朋友報名參加免費的「無障礙數位學習」課程。

飛鷹人說:

我們飛鷹人服務的「無障礙數位學習」需要招生,並邀請網友們擔任「線上演講志工」,這些都是我們重殘者飛鷹人多年以來依賴網路為生的工作與服務方式。

目前已經招收到108位身心障礙者線上報名,不過距離350位的目標還很遠,前年我們舉辦過第一屆,完成這個艱鉅的理想,不過似乎一年比一年更難,可否借助網路的力量,讓廣多的大眾們通知讓身心障礙者們知道,飛鷹人擔任「線上帶領」e-tutor的無障礙數位學習—無礙E網,目前很需要幫助更多身心障礙學生。

尤其是「中途至殘」的重殘者,無法出門,或者「康復之友」不想面對太多路人的眼光,數位學習就是最好的進修方式。視覺障礙者、聽覺障礙者、通通都可以加入,

相關連結:

為什麼要做飛鷹人?E-FLY Q&A」這篇現身說法,才知道飛鷹人都是嚴重肢體殘障、幾乎無法出門的身心障礙朋友,類似頸椎受傷後全身癱瘓的超人里克斯多福‧李維,也包括多重障礙、器官障礙、肌肉萎縮症等狀況。

飛鷹人大學堂:http://blog.xuite.net/eflyblog/efly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