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源:一段對話
那天,我們說到一些未來工作上的安排,我擔心這樣的安排法不知恰當與否,
不知新來的小朋友會不會覺得這工作內容對未來的的幫助不大?
當場被小嗆一句:ㄟ!現在的年輕人想得跟你不一樣!你想給的未來並不見得
他們想要的!
嗯!說得好,真是棒喝一句話!
反省:
以前帶年輕人時,常總憂心掛念不已,要嘛!擔心教得不夠好,要嘛!擔心
他們
工作壓力大,有時又怕他們覺淂工作沒未來,總是自己想方設法亂亂煩
惱,花了
心神最後卻又總是人來人去,真是……
我想,也許真的是這樣,不用太花心神於這些事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
應自己為自己的未來負責,至於我那老掉牙的舊思維,總覺得該對人呵護
提攜導引成
就的自以為是,就送進故宮去吧!
你想給的不見得是人家想要的,那就放自己一馬吧!

再省:

我也發現的更重要的一項思維代溝:這年頭的年輕人,把工作與未來畫上
連節線的,已越來越少了!看來,我也快要可以進故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