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回職場一年後,我終於願意好好地靜下來回顧一番了!

先抄錄一段話吧:(摘自Cheers雜誌)

認清現實不見得是件壞事,特別是那些從前在職場上曾困擾你的問題,未來
該如何避免重蹈覆轍?你是否已仔細評估過想要如何改變過去的工作和生活
模式?你的職涯目標是否已轉變?

職涯中有機會『脫離常軌』體驗人生固然值得期待,但回來後如何『回歸常
軌』,才是更大的學問。

想要說:

當初,應真的是為了『想要逃』所以才脫離的吧!一年多的時間星際巡航,
看很多,歷練很多,重返地球軌道再回職場,但從不覺得那段時間有錯失與
遺憾,因為換個腦袋重回職場,神清氣爽更能看出過往的問題所在。

那時,我應真的透支到累了,心神的透支外,更重要的是情感的透支,
所以,人空了,剛好有個跳出去的機會,也沒想合適與否,應算是為逃而逃
吧?

再回常軌,我也不知是因以前消耗過度所以現在電力不足,還是因為心中有
個默默的聲音在提醒自己收歛些,別放太多情感下去,所以,動腦不動情的
日子,沒負擔,有工作上量的壓力,但,精神與情感上是輕鬆的!

所以,跟擔心我的人說一聲:謝謝!我很好!勿掛念!

後記:

今天看到一些文字,寫下來,提醒自己

做一個 "value creator"(價值創造者),而不只是別人眼中工作勤奮的小螺絲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