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5
公司的電腦每個月都要換一組新設密碼才能登入,我近幾個月每月換著Sunny11**, Lucky11**,Happy11**,Funny11**,....天天期待著來放個生日假。
日子越逼近,也越來越緊張、越來越期待,天天盤算著會有哪些工作蹦出來,到底是不是敢開口請假,結果,過了!沒放!還是沒法開口沒勇氣閃人.....

1105
跑去買了個小東西,原本是要送她,祝她如可愛毛毛蟲終有變美麗蝴蝶的一天(因為前幾天看到她,忽然覺得她越來越漂亮),哪知,現在卻得用多腳的毛毛蟲來祝她的腳快快好!早日可以咻咻快跑!

ㄟ!小女生,加油喔!

1106
雜誌上看到的一段話:
現代社會把人都變成螺絲釘,所以,以為自己脫離了機器,什麼都做不到。
而現在,螺絲釘的惡夢來臨,機器失靈了。
但即使螺絲釘的內心也有屬於他的價值、他的夢想、他的一點點力量。
有了方向,螺絲釘也能發揮改變的力量,成為黑夜裡的點點星光
有一天,當星光滿天的時候,黑夜也會變成白晝。
(摘自1088期商業周刊  P130,『海角七號』是一封給台灣的情書,讓人相信,小人物也能發揮改變的力量,照亮黑暗)

1107
海角七號中的情書
男老師寫道:
妳會明白....
我不是拋棄你,我是捨不得你

不禁想到多年前,那個人說:我嘸咁哪..... 

1108 
抄一段話

『每個人都能擁有一支改變生命的掃帚』

掃地掃地掃心地,心地不掃空掃地。
人人都把心地掃,世上無處不淨地。    ~~ 楞嚴經

1108
歐巴馬當選 報上一段話
馬丁路德金恩名言『我有一個夢』
『希望我的四個孩子有一天生活在一個不以他們的膚色,而是以他們的品格內涵來看他們價值的國家』
對應到近日台北街頭暴動,可以許我們一個沒有血液、色彩的平和之境嗎?

1109
有沒有在假日去過台北火車站附近呢?
會有許多的東南亞外籍年輕男女在那附近聚集,有的是一對對男女手牽手在走路,有的是四、五名女孩子坐在地上,圍著一些食物一起吃喝聊天,有時還會互相幫忙剪頭髮。
今天經過那附近時,看到有一群女孩席地而坐圍成圈,中間還擺著一個插了蠟燭的蛋糕,應是有誰生日吧?
對!他們是許多人口中的『外勞、外傭』。
他們離鄉背景在這兒工作賺錢,曾聽過有些家中有請外傭的親友說:他們寧可給外傭假日加班費,也不願意讓她們假日出門聚會。理由是:怕她們學壞。
嗯!也許這些主人們的想法可理解,可是,有沒有誰進一層深入想過外傭她們的心情呢?
遠離家鄉,只能待在主人家,沒有家鄉話可說,沒有熟悉的臉可見,是否也是另一層的人道禁錮呢!
我知道有人會怪他們把車站附近弄得有點吵有點亂,但是,不妨給點寬厚與包容吧!畢竟,大家都是出門討生活的人,我們幸運可在家鄉賺錢,而他們排隊打電話的場景,看了可是會令人有點心酸呢!

1125
對!我沒現身msn,沒更新部落格,就表示我又再度陷入沒日沒夜了!
加班是沒在怕的啦!只是比較煩惱眼花花,又沒時間讀點書。
這幾天,稍稍紓緩了些,又開始讀書了。

詹宏志『綠光往事』

執子之手 ~~『印記』
生命中,父母曾為你留下些什麼樣的童年印記?而你,又曾為自己的子女留下過些什麼印記呢?
詹宏志提及童年被父親設計誘拐早起,與父親攜手同行晨光中散步之景,而後提到喬治‧史坦納的父親引誘兒子讀荷馬史詩的成長印記,這些都對他們日後的思想與行為產生影響,不禁也想到父親給我的童年印記。
父親是位盡忠職守的公務員,工作很吃重又正直盡責,記得小時候,父親常帶公文回家加班,他在大書桌上工作,我則在桌子的側端做功課,一大一小都認真著。有時,父親公事忙完了,就會展開大大的宣紙,開始磨墨練書法,當時住的是日本式房子,大桌臨著窗前,孺慕的稚子,至今都存著對文人雅士『風簷展書讀,古道照顏色』的嚮往之情。
有時,假日父親要去辦公室加班,會把我與弟弟也帶去,他在辦公室忙,我們則踩著溜冰鞋在辦公室前端的大院子溜著。
我想,面對工作時的勤勉與專注,也許就是父親留給我的印記吧!

1126
主觀與偏見
在陽台上晾衣服時,無意間翻到弟弟學校制服的裡面標籤,發現是made in China,再去翻哥哥的來看,不同學校,但也是made in China。依此比例推估,全國中小學生,應有不少是天天穿著大陸製的衣服上下學的吧!再去翻他們的內衣,有一個國內極大的紡織廠出的內衣,也是China作的。
在最近黑心來黑心去的一堆新聞中,如果有些愛子心切的父母拿此來炒作新聞,大概又是不小篇幅的論戰了吧?不過,平心而論,將本求利,異地生產本就是求生法則的變通方法之一,我有回在大陸的貓熊基地買了件貴三三的貓熊紀念T恤,回家一看,製造地竟是越南呢!所以,製造地是哪也許不重要,做好品管才是關鍵吧!
有時,我們很容易被僵化的訊息所制約,產生了主觀與偏見,以為貴就是好、東南亞製品就是便宜、大陸製品就是黑心,其實,台灣不也有假酒與餿水油嗎?
當大家貪求五分埔一件100元的促銷清倉貨時,就該心裡有譜『有一好就沒二好』吧!想當黃蓋就別怨周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