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們去看太陽馬戲團,馬戲團的節目冊中說   『  吶喊 ~~ 謝謝你 』

在這期的商業周刊中,作了台灣地區上班族『夢想』調查,結果發現:
壞消息不斷,人們被嚇壞了,不知不覺中,大家變的不敢作夢了!
 
雖然大家也常說危機就是轉機,但我相信有許多人在驚懼之中,
只想好好擁有已經擁有的,而不敢再相信什麼了。
 
可是,我想跟你分享一段小故事:
很多年以前,曾經有個人毀了我與她的約定,也把我們曾規劃的未來全盤推翻,
我很受傷、傷心於承諾遭背叛,也很害怕、害怕下一步不知該怎麼走,
我不停的問她為什麼?為什麼?那我要怎麼辦?
她只說:上天自有好安排!
 
我很怨、很不諒解,更覺得這只是個不負責任的答案。
後來,我與她不再聯繫,兩人各自走自己的路,
被人棄信毀諾的失望及傷害也被我深埋心中,不願再想。
 
直到最近,『上天自有好安排!』這句話常常浮現腦中,
也回顧了這幾年來的飛揚得意與失落沮喪,
我想,我似乎有點懂這句話的含意了。
 
只要我們『憑乎真誠、存乎善念』,做好每一個當下的自己,
幾番轉折,或起或落,老天爺都會默默照顧我們,
最終才知,起落都只是人生中的一堂功課。
 
最近,我在細細的慢慢的讀『滴水禪』
他要我們學會真正的感謝,不只感謝獲得,也感謝被傷害,
 
為何要感謝被傷害?為何要去寬恕?
因為,不是為了對方,而是為了『修復自己』。
 
對!這真的很難,我也不知是否修一世得修畢這門功課,
 
但,我會練習!
 
練習著時時真心感謝,感謝給予我的人、感謝傷害我的人,然後,我可以真正的愛惜自己。
練習著時時告訴自己『上天自有好安排』,然後,我就會更有勇氣與信心面對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