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寂寂夜路,你是我不滅的明燈』

這是父親過世那年,我在筆記本上寫下對父親的思念與孺慕之情

前一陣子,聽一位朋友談他最近過世92高齡的父親,隨然他話語中有著萬般不捨,但我心中其實有著一點淡淡的羨慕,羨慕他可以與父親有這麼長的一段親情。

父親過世這麼多年,我還常在家人談話中、叔伯憶往中,找尋父親的身影,也總在遇到親子教育的難處或是工作上的難關時,不自禁想起父親,想著來不及向父親學習的一切,只能用拼湊中的過往身形記憶忖度著父親會如何處理。

忽然想到當年高中畢業時,曾寫過一封讓父親很傷心的信,信中我請父親不要保護我們如溫室之花朵,放手讓我們在挫折與失敗中學習。

大學畢業後,去應徵工作,父親怕我遇到壞人,還陪我去面談,甚至遠到桃園也照去,我想,這就是關愛之心吧!

後來才懂,哪個父母捨得孩子跌跌撞撞碰破頭呢?

最近回頭想想,我相信,冥冥之中父親一直在守候著我與家人們。特別是這幾年來工作上的幾番波折,去與留、等或不等、期待著未定的或是握緊手上的,這中間有跌撞有爬起,有哭哭又笑笑,冥冥中,自有一股力量牽引著我,導向一條正確的路。

我相信,父親透過默默的導引與支持,想讓我知道 ~~ 他一直都在,守護著....

『寂寂夜路,你是我不滅的明燈』
你拍攝的 2009-03-CANADA 0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