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親是認真又清廉的公務員,有時會帶著做不完公文回家,大書桌的兩端,一端幼年的我在寫功課,另一端父親在批公文或練書法或練英文,也看過他在編寫鐵路局員工訓練所的講義教案,我想,我對認真之人的仰慕之情,應是起源於父親吧!

印象中,曾看過父親拒收退回過一盒水果禮盒,我相信榮譽是他最堅持的信念吧!

過世前父親留下長長一封『交辦事項』,叫我們要注意媽媽與自己的健康、做好下一代的教育、如能力許可要返回大陸故鄉祭祖,另外特別叮嚀有一筆土地不是父親的,是另一位伯伯的,父親特別強調『務必協助過戶回伯伯那邊,絕對不得侵占』。

(有一回,我跟存森說起父親的這段交代,他說:你爸爸是正直的好人,福報一定會流傳到子孫的)

我想,這是父親留給我們最好的典範與禮物吧!


你拍攝的 2009-03-CANADA 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