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就只是公務人員小康家庭的小孩,溫飽不虞,但也不曾有過奢華享受。直到上了高中,與同學外出吃麵,常常一口湯喝下去,燙得哇哇叫,才想起媽媽以前做好飯菜,總會把湯鍋放在涼水盆中,等降溫了才端上桌,所以從沒養成熱湯入口前要先吹一吹的習慣。

結婚前沒做過飯菜,嫁人時是抱著一堆食譜入門從頭學起,也因此鬧出不少笑話。

譬如以前我只看過餐盤上的小朵小朵的花椰菜,殊不知它們的本尊是好大一顆啊!

還有,我只知道炒花枝是一道菜,一塊塊在盤中等著人吃,有回,婆婆從市場買了幾隻"整隻"的花枝回家,叫我"殺一殺",一整個傻眼,滑溜溜一整隻,要怎麼處理啊?硬著頭皮問婆婆,才知道要刀劃眼、頭取珠、抽墨囊、撕薄膜、腹內切花、....。

雖然現在我已算會做菜了,有回公公說我的魚很"恰",我回頭問老公什麼是"恰",老公說:"爸爸是讚美你魚煎的很酥啦!"

但是,回想起小時候,爸爸媽媽雖沒給我們榮華富貴,但餐桌上的呵護都是父母的無盡寵溺啊!

 

 

寫得真好!
平常上班很少開伙,這個假日卻過得懶懶散散,早餐午餐以水果麵包充數,晚上還是出去吃了。
有時想想怎麼都沒有媽媽的味道了, 卻還是懶啊~

 

  • 慧玲 於 April 29, 2012 01:45 PM 回應                                            | 來源:111.250.51.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