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的讀書會,鄧姐分享了一段話,讓我非常感動。鄧姐說:『去年我那有如健康寶寶般的先生短期之內因病過世,讓我體悟到:我的百萬年薪,讓我照顧了家人的物質生活,卻沒照顧到健康。』
我不禁也想到了我自己,當初我與我的工作"談戀愛",投入了全部的精力與情感,結果連喜怒哀樂也完全受制於工作上的點滴。
我曾告訴個好友一句話『我在職場上最大的優點是務求面面圓滿、心思細密又記憶驚人,但這同時也是我最大的致命傷,因為事事難全,貪心的我常會因一句話、一個表情or眼神就遍體麟傷,甚至因某些工作進行不順而覺人生無義。』實在撐不下去,才會最後身心俱傷選擇離開。沒想到是老天爺的巧安排,讓我認識了一群人,營養的力量修復了我的身體,關愛的友情力量更重建了我受傷的心靈。
對於一個曾鎮日與數字為伍,多會統計分析的我而言,我曾試圖去計算離職一年的損失,我知道在有形的金錢上我損失很多,但我無形的收穫是健康的身體、遠離憂鬱症與自殺傾向的心靈、老公找回情緒穩定的老婆、兒子不再怕那有時歇斯底里的媽媽。
這一切,是否值得?每個人要的都不一樣。我,自有我的答案。
而也因為走了這一遭,讓我重新省思過去的人生,追求成就與掌聲卻忘了探索健康之道,感謝老天爺,讓我在生命崩裂前找回健康,我要我的家人我的朋友都別像我一樣差點錯失自我。
放上我最愛的一張照片:『新生的喜悅』(這是我自己由橘子仔種出來的!)
最終一句話:『願意改變,就是為自己與家人許下的最大承諾與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