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點sad,看了一篇文章,看的眼淚掉下來了!
我謝謝這篇文章的主人『酪梨壽司』,才發現我總愛自尋煩惱、自製磨難、自己嚇自己,
人生有太多變數來不及因應,又何必還為了怕變而躲起來,最後還要等人來變呢? (天哪!我在說什麼?繞口令嗎?)

最近,我有許多朋友也都面臨"不得不變"的情況。
來!大家!就迎上去吧!

PS. 我發現,我不只有萬一先生,還有猶豫小姐,加油! 快快趕走惡鄰!
(我常作夢夢到一腳舉起,不知要往左踏還是要往右踏,因猶豫而懸在半空,無法起步)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萬一先生

在大部分朋友眼中,我是個說話大剌剌愛耍寶、菜市場裡敢為了三十塊青菜蘿蔔殺價、在餐廳拍桌子說「請你們經理過來」時也很理直氣壯的惡女。

但只有一個人知道,我骨子裡是個膽小的孬種。

那就是萬一先生。

認識萬一先生,是7歲那年第一次上福利社。國小一年級,福利社阿姨是我的敵人,她們總是面無表情,坐在深不可測的櫃臺後面,我怕死了。眼看離上課鐘響只剩一分鐘,兩顆一元的沙士糖在透明櫥櫃裡向我招手,想解饞就得開口。

就在這個時候,萬一先生出現了。他在我耳邊悄悄說:萬一你記錯價錢錢帶不夠怎麼辦?萬一阿姨很兇不賣妳糖果?萬一她賣妳了,但是找錯錢,妳敢跟她要嗎?

肥短的小手裡兩個銅板熱的燙手,我連耳根都紅了。「要買什麼?」阿姨不耐煩地探頭問。我一溜煙跑回教室,整堂課想著沙士糖流口水。

(後續請連結參閱原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