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這裏的名稱叫『逃難小屋』,這是有緣由的。
『逃難小屋』本是我心中的一個未來的夢,是個實體存在的空間。
怎說呢?有日遊走街頭間,忽然發現台北人真的好寂寞,寂寞得悲哀,悲哀得讓人心疼。
在台北街頭不論地上或地下(街)都有許多咖啡屋,雖有時是幾個人聚聚聊聊,但更多時候,常看到無處可逃的人躲進來,單獨一個人坐著,也許看書也許看人也許發發呆。我看到了他們的寂寥,也想到以前上班繃到極致時,有時也想奪門而出,找個防空洞或避難室,躲起來,自我放逐偷偷療傷,或只是單純的放空一下也好。
但同時也發現了,當我想找防空洞時,只可以選擇咖啡嗎?只可以選擇已被強迫加了糖的紅綠茶嗎?我可以不要喝瓶裝果汁或稀釋還原液嗎?
Sorry,大部份都不能如你所願。
所以,未來我想開個『逃難小屋』,你來了,想靜坐就不會被打擾,想找安慰會有人可陪你聊聊天,而且,有純淨不傷身的小點或飲品供應。
但不知小屋何時能成真,而避難寂寥者應猶在,那我就把這實體空間以虛擬方式先放進空中吧!所以才有了這個地方,可是呀!那天大姐說『人家進來避難,避完還是得踏出去面對現實呀!你要讓他帶什麼出去?』是呀!我有什麼可以給你呢?就讓我的溫情與陪伴化成『希望』,陪你一起擦掉淚痕鼓起勇氣,打起笑臉踏出門吧!
所以『逃難小屋』不見了,變成了『希望之屋』等你到來。
我認真寫你隨性看,如能給你點稍稍喘息之感,那就當冥冥中的會心吧!
如你也願回應上來聊聊,這就是你我之間的一份靈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