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在那裡,愛走哪條自己選!

有時我會很苦惱,
為何我的善意會被一些人扭曲?
為何我在學校當義工,對學生講課,講『喝水學問大』,希望孩子們能有正確的認知,
有的人卻擔心我有『商業行為』?
為何我們家透過飲食與賀寶芙獲得健康改善,
但有人因為怕賀寶芙,進而跟著害怕抗拒所謂的『健康飲食觀』,
但那是你與自家人的健康啊!

這些苦惱與困惑有時會傷到我自己,但是,
最近重讀雷久南博士的『回歸身的喜悅』,
有一段雷博士在序言中說的話,真的破了我最近一直走不出的迷思。
雷博士說:
食補是中國早有的觀念,但到底什麼是真補品?
什麼是補出心臟病、癌細胞、糖尿病的『補品』?

健康的最大障礙是『習慣』,思想上、情感上和生活上的習慣都可能是我們的病源,
然而要改也最難!
吃更是我們情感上的寄託,小時候吃什麼,長大就喜歡吃什麼,而且認為是理所當然的!
一般人不是面臨重病,是不輕易改變飲食習慣的!

雷博士說他介紹健康飲食30年,早期幾乎沒人接受這種『新』的飲食觀念,
因為與『習慣』差太遠,
漸漸的因為癌症心臟病和慢性病不斷增加,才有人願意開始試試這種『新食補觀念』。

現在,幾乎每一個人多少都有聽過這種觀念,
至於什麼時候改,每個人自有時候。

對!就是這句 ~~ 每人自有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