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回職場,我身邊的許多友人都戒慎恐懼的盯著我,怕我一不小心又過度投入工作,最後身心俱疲逃命出場。
其實,經過這一年來的重整,身心靈修養調和後,我本也對自己重回職場有些疑慮,我曾問自己:
     就算穿了防彈衣,也不見得要故意迎向砲管吧!
     就算練了鐵砂掌,也不需要去熱油鍋裡洗手吧!
     就算練了金鐘罩或鐵布衫,也不必故意往火堆衝吧!
不過,上班將滿半個月,我目前的體悟是:知道怎樣來,所以懂得如何去!
有點玄,講個實際例子吧!
就以每天上下班通勤途中看到的族群來說好了,看到他們,我只想到了『上班族的悲哀』。因為我有深切的體悟,用生命學來的教訓!
上班族真的很悲哀,當然,如果只想當個行屍走肉混薪水的也許就沒什麼差別,但對自己稍有些期待與企圖的,每天面對壓力與無奈(自己給的、主管給的、同事給的....),心中很是苦悶,白天壓抑地要死,只有下班後才得抒解。而抒解的方法通常是『吃』,任性的吃,胡亂的吃。為何而吃?因為白天的一切,自己通通無法掌控,而晚上,最起碼我們可以掌握自己的嘴巴,因為,我想要一點掌控權呀!所以,食物變成了心念不滿足下的安撫奶嘴。若是些有的沒的所謂垃圾食物,就更可有種自虐般『操之在我』的快感!
所以,不快樂的上班族們,要不是胖,就是病,或是氣色不好、皮膚不好,甚至腹瀉便秘等腸胃病都跟著來。有的睡不好就乾脆不睡,藉夜間玩樂或菸酒來麻痺自己的心靈。最後呢?以前我辦公室的第一格抽屜就派上用場了,裡面有各種藥品來供應大家。到最後,當我淚眼汪汪站在11樓的辦公室向外望,為了工作的苦悶與壓力與無奈,想乾脆跳下去好了時,就  醒  了!
我真正清清醒醒的逃出職場,又幸運的修復了自己,所以,我不會再讓自己過回那樣的生活了!我相信現在就算火坑在前,我也不再會是那撲火的飛蛾了!我珍惜現在的自己,身體心靈都健康,我感謝這一切的幸運,所以我才這般樂於分享,因為,『珍愛自己』這幾個字寫來容易、說得順口,但沒有親身體悟,怎能知之真切?
所以,我真的很想幫助苦悶悲哀的上班族群,這不是幾公斤的問題或美醜的問題,沒有一個人是獨存於世間的,傷了自己的身與心,家人與好友比你更痛!多愛自己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