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前從沒作過菜,我是抱著一堆食譜忐忑嫁入大家族中的。所以,我有很多食譜,也很喜歡看食譜,不過,更愛從"非"食譜書中,偷窺作者隱藏在字裡行間的美食與創意,例如像鄭華娟的書中、張曼娟的文中,常讓我因優美的氛圍或文字,而想透過跟著做道菜來享受情境轉移之美與趣。

這是跟著蔣勳老師的『天地有大美』,偷窺學來的醃漬苦瓜。



蔣勳老師說得多美啊 !他說:

這道醃漬苦瓜有非常好吃的話梅的酸甜、冰糖的甜味、醋的酸味,混合成非常奇特的滋味,它爽口、清淡到驚人的地步。

凡是大吃過油膩食物的朋友,都歎為觀止。這道苦瓜,剛好是清洗油膩食物感覺的好東西。

我覺得這是一個對朋友最好的關心。不需要語言,而可能是讓人從味覺開始體會到自己生命裡面非常美好的部份。

ella自己說:不只是解油膩,平常時候,從冰箱中端出,那股冰冰脆脆酸甜酸甜的感覺,真是萬物無法擋啊!

ps插花一句:我也是嫁入大家族之後,才開始學吃苦瓜的!以前從來不敢吃。新嫁娘可是要小心翼翼入境隨俗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