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婆婆跟我說,舅媽的兒子要娶老婆,要叫我去當『媒人』!我當場傻眼,我有這麼老嗎???

我跟婆婆百般討饒,說我不會當,也不敢當,家族中不是還有許多長輩嗎?我沒有老到這個地步吧!可是,婆婆說『媒人不是隨便誰就可以當的,要是全福之人才會被選中,可以當媒人表示妳是個有福氣的人,要珍惜這個機會。』所以,我就乖乖聽話了。

可是,媒人要作什麼呀?要說什麼呀?我都不會耶!誰要來救我?

那天我在路旁看到一台迎親車,剛好媒人『婆』下車,我當場傻眼,一身大紅的旗袍,吹的老高的大包頭,髮際耳畔還別朵台式習俗的紅紅的『春花』!

再問一句,我要怎麼穿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