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假面,就不得不寫那天陪演的一齣荒唐戲碼,唉!

假面老大吹牛吹久了,連自己都信以為真,後來因為把自己說的太神,被人請去當講師。但他先說要自己講整天,後來又說這樣時間太長,變成一個上午,後來又變成叫我去助講一小時,後來又變成他講開場我講兩小時,反正變來變去,但對方主辦單位一切都不知悉,一直以為是他講。沒想到,最後,他竟然演出  失  蹤  記!

話說那天,我還是以為如原先的腳本是假面老大講開場,再換我上台,哪知到了會場,到了我與老大約定的時間,那人竟沒現身。後來,一通電話進來,J小姐打來的,她說:『老大人在上海趕不回來,等下我就到,妳陪我演一齣戲。』

當場,我就知道我被放鴿子了!而且還必須自己孤軍上陣不可穿幫,怨嘆哪!

J女出現了,她演得夠專業,當場就往主辦人面前做撲倒狀跪下大哭,哭說:對不起!我們執董今天不能來了!他本來要今天一早從上海趕回來,沒想到竟在機場昏倒,現在狀況不明。嗚嗚嗚....對不起!他不能來講課了.....嗚嗚嗚.....

主辦長官當場嚇到,忙說:沒來不要緊,課程我們可另外想辦法,可是執董現在狀況怎麼樣了?
J女說:我也不知道,我好慌亂,我已請人訂機票,等下就飛上海

主辦單位執行長竟帶著所有學員,一起跪下禱告,祝禱老大能平安無事

我陪跪的同時,心中卻狐疑萬分,這是真的嗎?

後來J女接到一通來電,說機票買到了,她要去機場了,一有消息就會回報
J女又跟執行長推薦ella也會講課,就這樣,我帶打上陣講課了,下午也繼續陪學員上其他課程

後來,假面老大和J女大概怕我起疑,或是戳破他們的戲碼,J女發了個簡訊給我,如上面那兩張照片

J女的意思是說:她烏鴉嘴,老大被他詛咒成真,竟真的在上海昏倒,但現在已醒了,要我趕快打電話去上海,並給了我ㄧ支大陸的電話號碼
我乖乖打去,老大就用沙啞的聲音跟我交代工作.....
我還請他安心休養別掛念....

我心中疑團越來越深,開始覺得這一定有鬼,果然後來驗證,這一切都是場騙局!

真相大白:

失蹤記上演那天是12/26,我12/31要離職當天,J女對我說:
1.我必須讓你走,因為你知道太多了
2.執董不想講那課,又覺不好意思推卻,所以才演那場昏倒劇
3.執董當天在台灣,但不想讓你知道,所以才要你打電話去上海,其實那通又被轉接回台灣
4.我不是故意要一起騙你,我也是受害者,可是因為我有投錢進去,我必須陪同演出,好看看有沒機會拿回我的錢
5.這一切都是假的,篳路藍縷是假的(他是半路插花坐享其成的),契作合約是假的(簽約是用來取信於人的),嚇人超高營業額是假的,風光的一切都是假的
6.那個跨國企管團隊是假的,很多女的來幫忙一些活動,都是被某個外國籍帥哥用網路交友方式騙來做白工的
7.可是,我不得已,我想拿回我的錢,所以....

ella有話要說:
1.12/26剛上演完說哭就哭說跪就跪的戲,12/31再哭給我看,再道出一切,其實,說老實話,我已不知我還能相信多少了
2.騙我打電話去上海,還花了我不少電話費,可惡!
3.假面老大的沙啞聲音差點讓人信以為真,以為他真病了,他是有柯南的變聲領結嗎?
4.就算有錢投進去,被害人就可有充分的理由成為加害人嗎?
5.網路交友與詐騙,我真的在這裡看到了,當那些女孩翻開皮夾中的外籍帥哥男友,竟都是同一人時,那是多令人震驚的一個畫面啊!
6.最後,我想問的是:聽說地瓜村倒了,那個假慈善之名的假面老大,他最後到底得到了什麼?
如果他擺明是詐騙集團,吸引想圖利的投機者也就罷了!我恨的是他假藉慈善美名,吸引許多善良的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最後,他圖了個眾人前呼後擁的風光一場,以及許多的吃喝玩樂,又得到些什麼呢?不仍是臭皮囊一只嗎?

其實,我為何要走?純論工作的成就感絕對做得很過癮,但,我是要上台招商的人,當我知道真相時,我怎忍心去鼓動人心善的一面,卻是圖利於少數不善之人的口袋呢?

說來,我並不是故意要留下那則簡訊,只是不小心沒刪到,但也再度讓我們重新思考:
到底是要眼見為憑,還是說就算看到了也不見得是真相,真相在哪?在每個當事人自己的良知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