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放在心中想做卻沒動作,終會滴咕自己到受不了的地步,所以,清清欠債解脫一下吧!

某個颱風假,在家窩兩天,看了兩本書,這是其一:

爛工作的三個跡象:老想『閃人』的話,別想找到好工作

這本書其實是寫給職場中人看的,不論你的身分是部屬或是主管。

說道:若你是個部屬,

1. 做了半天,不知做的好還是糟
2. 不知做了某項工作與公司其他同事間的到底有何關係
3. 主管視你如無物,真正的『你』到底是個怎樣的人與他何干

若真這樣,作者說,那確實可算是份爛工作

所以他要做主管的人以這本書的方針來惕勵自己,做個好主管,然後就會員工滿意、熱情忠誠、團隊合群、客戶滿意、營運成長.....

本來曾閃過一念,想推薦給人事單位,當作主管們的讀書會書目,據以溝通分享,以促進公司很在意的員工滿意度。但,一閃即作罷!

因為,我想,在台灣的職場環境上,這番境地應是有現實上的困難吧!

放眼身邊的朋友們、報紙上的主角們,做老闆的,零售業怕市況不好客人不上門,大盤業製造業,怕下游倒帳收不了款,更怕上游的供了黑心貨,既傷收益又損商譽,服務業呢?這年頭,金飯碗會破角、開飛機的會倒閉,所以,要老闆愛員工,有時真也是自身難保啊!

而台灣職場上很多的主管更被無止盡的目標、計畫、報告給綁死,偶爾還要面對朝不保夕的人事命令,充其量也只是個高階部屬罷了!要他當部屬的明燈、深入關懷、好好教化,我想他也力有未逮吧!更或許,他也期望被他的主管關愛一下呢!

所以,比較有建設性的讀後心得是:
我問問我自己,是否知道如何評價我的工作成果?是否懂得改善的方向?我的工作會對其他同事產生何種方便或困擾?能不能生個善意讓大家都好?
而,若能在工作偶有喘息空間時,對同事多些深入的關懷與了解,
那,或許我可為自己創造個『不爛』的工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