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緊張地忙了好一陣子,看似告一段落,認真期待著連休三天可以好好解放一番!沒想到下班前被通知有些工作時程需提前,又想到這幾天斷斷續續聽到的一些不愉快雜音絮語,淚點極低的我,就又.....
可是,轉念一想,決定要換個腦袋自我激勵一下,所以把『最後的演講』拿出來重看一次。

愛看書的好處是,信手一翻,書上常會有不期而遇的『神諭』:

在小熊維尼卡通當中,以不同人物充分象徵了人生中的決定。我們每個人都必須抉擇:
我要當熱愛歡樂的跳跳虎,還是自怨自艾的驢子咿唷?選邊站吧!

他說:重點是怎麼過你人生!

這本書,是一位來不及陪孩子長大的父親與教授,留給子女與世人的禮物,真的是一本極具價值的好書,任你是誰都該找來一讀,也許,中間某句話就可觸動你,是老天要給你的神諭吧!

把書中可提醒自己也可分享他人的部份節出一些吧!

* 面對你的磚牆!磚牆是為了確認你是否真心想要才存在的
* 幫助別人實現夢想
* 不是所有東西都一定要修理
* 作者蘭迪教授當年的研究所教授用高段的表達方式教導他,並讓他願意接受批評。
『蘭迪,大家都覺得你太傲慢,這實在是很令人遺憾的事情,因為你的人生往後的成就會因此受限。』
* 我覺得我追求這項夢想而沒有成功的經驗,卻讓我學到了許多,甚至比其他順利實現的夢想收穫更大
* 你必須先練好基本功,否則其他各種花俏的招式都不會有用
* 別怕當第一隻企鵝
* 情感保險所必須繳的保費不是錢,而是時間
* 在這段旅程上,我從來不曾感到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