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日子過得很有種舒暢之感。

雖然仍是又忙又累,但是看了不少好書,心情很愉快,再加上假日自在散步,隨性2.3小時漫步任意行,我想,這就是我要的生活。

晚上送弟弟去上課,然後彎進百貨公司,先看了個1000多元的購物袋,又看了個880的摺疊隨身環保提袋,忽然想到購物袋是為了環保,但花費一筆錢換來,到底是真環保還是又成為一種流行與附庸,困惑之際,放下了,不要了。

走出來,想到李家同教授說的『我日用糧』,心中多了份安心的自在。

這個月讀了

故事六十八 (李家同教授 ) 
  讀李教授的書,總會讓人學會柔軟與關愛

橋歌未央 (樸月) 
  爸爸與鹿橋是同個年代的,也都是於抗日時期在那裡讀大學,所以讀著那個人文氣息濃厚年代的人與字,就彷彿走入爸爸的青春歲月

重讀   親愛的安德烈  (龍應台與安德烈)
  一直都覺得這不是親子教育書,而是從書中的對談,看到愛與尊重,也看到我們所面對的苦悶與壓力,看到許多讀者的回應,看到我們這輩前不前退不退的徬徨與失落
  可是很喜歡龍應台回應幾位讀著的文字,有著寬容、釋放與鼓勵

重讀  媽媽是最初的老師 (蔡穎卿)
  每回看這方面的書,總是欣羨又懊悔,欣羨他們的親子互動與學習,而懊悔已錯過家中小孩的幼年階段,總覺有好多學分都錯過而再也補不回來了。雖然兩個兒子都很棒,但我是個貪心的媽,總希望能與他們有更多的情感交繫,也許,也不是懊惱吧,也許只是想再追回些流逝的時光吧!

傳銷再起  (朱家賢)
  其實我也不知為何我會不小心又拿這本出來看,雖然只是跳讀了幾段,但還是要說,這真是本好書,非傳銷界的人讀來也會有許多收穫,我覺得傳銷圈是個可以把學校、書本上許多理論得以拿來驗證與學習的社會大學。
  今天看這書時,看到了一段,也解了一個這幾年來我一直有的困惑,因為從小有長輩關愛,讀書有師長導引,就業後又遇許多貴人提攜,養成了我根深蒂固的『孺慕之情』,但當年歲漸長、工作職位日重,已有一批年輕人跟著我時,我就著慌了,竟沒有可以孺慕的對象了,卻又是一種礙於情勢不能表現出來的慌張。結果,朱家賢的書中說『希望被照顧』本就是人性中的陰暗面,所以,好像我也不用那般心虛了,大家都一樣啦!哈!原來大家都愛當小孩!
  
寫這些,真正要說的是,我很好,沒事,但工作忙的壞處是腦袋很容易一片空白,或是思緒極度片段化,所以部落格就沒更新,但,仍是那句,過的很舒爽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