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是屬於『亂讀一派』,像現在我的床上共放了"藥你生病"、
"別當正常的傻瓜"、這就是我要的生活"、"我的美食異想世界"四本,
至於電腦前書架上擺的歸類為近期閱讀中的書更有十幾本,
一直也很喜歡這種隨性閱讀法,覺得歡喜隨緣是一種福氣,
也許書中有某句話某個情境正在等著我,說不定書中忽然的一句
可能就是場了悟的驚喜。
但是,這兩天,心中開始有點不一樣的想法.........
週六去上健康管理的課,下課後輕翻了一下老師使用的某本書,
看到裏面螢光筆、直線、鋸齒線整齊明確,頁面上還以標籤紙
標明內文與章節之歸屬與提醒,
忽然有點羞愧,老師無私的教我們,我卻真不是個認真的學生,
這書也是老師開給我們的書單之一,但我卻總沒系統化學習
總也與我其他風花雪月的書群們交叉閱讀,
有了這個醒悟,對自己要求:因為這是我要的,所以,從今日起,
每日認真讀書二小時,而隨性閱讀的書就當"課外活動",時間不可併入計算,
這算是我給自己的一門功課與"收心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