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據說市售優酪乳是90%水+糖漿+果漿+牛奶,後來改以純鮮奶
自製優格,再調成優酪乳來喝。
可是經過學習,知道今日的牛奶已喝不得,會喝出一堆毛病與
骨質疏鬆症,所以特地去學了自製黃豆優格
昨天在家窩了一天,成品如下:
自製豆漿  4000CC,其中2000CC加冰糖作冰豆漿 ,
1000CC作黃豆優格,1000CC作豆花

《黃豆優格》
又作了一籠全麥饅頭(新鮮全麥粉+燕麥片+核桃+葵瓜子+白芝麻)

《後來發現好像有點揉過頭,下次改進》
但還要寫點失敗記錄:
1.因為我家弟弟不吃葡萄乾,所以饅頭的甜度應以黑糖補一些,
  補不夠,完全沒甜味
2.豆漿渣本想拿去作冰淇淋(這方法保證成功),但鬼迷心竅想
  實驗看看,想作成素獅子頭,結果→失敗!
>>>>>>>>>>>>>>>>>>>
後來又去解決婆婆七月半拜拜完的白斬雞與那一大塊水煮肉
方法:
1.白斬雞:雞腿雞翅剁給家人吃,雞胸肉剝絲,作成了
  A.雞絲涼麵(蕎麥麵條+雞絲+小黃瓜絲+紅蘿蔔絲+自製泡菜+自製調味粉)
  B.快炒通心麵(雞絲+不辣辣椒乾+小黃瓜片+煮熟通心麵+五種調味粉)
2.白切肉:切成肉丁,作成魯肉,拌入乾米粉很棒很對味,
  夾進我的不甜全麥饅頭中,就跟九份阿義肉包的魯肉包一樣好吃
今日一早,一邊吃我的自製優格,又喝了杯巧克力優酪乳,
開始盤算週日老師辦的餐會,我要作什麼來湊熱鬧,而老師又會
變出什麼新花樣!
好,要去處理剛買回來的菜了!會變出什麼,我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