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超市中,看到一位阿媽拿了一堆點心餅乾零食去結帳,起碼已經5.6包了,還不停問旁邊的孫子『夠不夠?這樣夠了嗎?還是要再去拿幾包來?』
這番情景與畫面,也曾是我生活中的一景,因為『怕愛得不夠』!
從兒子小時候起,我就用心去愛、用力選擇,以期待給他們最好的!
所以,二歲時念的幼幼班我找了三.四家才選中,畫畫班、打擊樂班、珠心算班、生態探索、科學研習、...,甚至現在的英文班,也都是百轉千折才輾轉找到的。視力、牙齒也是半年就定期檢查盡力維護,夠認真了吧!
我心心念念都在這兩個寶貝身上!

我一直怕,怕愛得不夠深,怕給得不夠多。我想,所有的爸爸媽媽也都是這樣想的吧!
可是,唯一一個用錯力道的地方,竟是與他們一輩子息息相關的飲食與健康!
我的兩個寶貝,一個成了米其林娃娃,一個每週去小兒科報到,咳嗽咳到變哮吼。
這都是我的錯,錯愛一番!
自以為滿足他們就叫愛,自以為給得最多就叫愛,卻不知道點心零食與許多似是而非的飲食之道,差點毀了用心疊築的未來。
幸好!在更糟之前,讓我來得及調整與補救。
有些省悟與驚醒以後再說,只想提醒一句--『小時候胖不是胖』--錯錯錯,小心到時來不及回頭,來不及補救,錯愛一番盡枉然。
我感恩,因為來得及補救!可是看到超市中那溢了滿滿的愛的阿媽與孫兒,我憂哪!我真的相信你的愛,但切莫愛成害!

阿媽說"胖胖的比較古錐!"可是,越大、越胖,照相的距離也越來越遠?
直到他瘦了14公斤! 不再對鏡頭保持距離! (模擬對白: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我家哥哥從國二寒假82kg→國三畢業68kg(欲知詳情,請連結點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