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字我寫好很久了,但一直很猶豫要不要放上來,怕放了會被商人追殺!可是這些都是我自己計算,自己的親身經歷呀!
謹此聲明:被當sample舉例的點心並沒有那般不好,我也絕無反商情結,只是希望我的朋友在吃零食點心前,稍稍踩個煞車想一想,別吃過量,一吃就沒完沒了不可收拾。
如對一些相關食品公司有冒犯之處尚請見諒!sorry!決無惡意!
 
ps. 想想才發現,原來當初我那麼會算市場分析&損益表,最後原來是為了這個目的!其實,我還真要感謝當年在協和時,James能把那個風花雪月文學院的學生訓練到這等功力呀!

隱形殺手在你家嗎?還是在辦公室抽屜中呢?
真的,現在好多東西都不能吃了,油鹽糖蛋奶&各種肉類,再加上含生長素、抗生素與農藥,又提早採收營養不良的蔬果,有時真的會覺得,天地之間無處可逃。真的只能儘量選擇與避免啦!
最近我為了要上台分享,特地研究了『隱形殺手』--零食。

有些是小朋友受廣告吸引或因贈品而上勾,有些是大人被包裝上的"低脂"、"高纖"、"全麥"、"低糖"、"油切"、......這些字眼所吸引,結果以為健康卻反步入陷阱而不自覺。

舉例:像上面這兩種餅乾,我以前常吃,也常買給家人吃,我相信這絕對比那些美麗誘人的零食好,小孩開同樂會或遠足,也想說這些比較好,H牌那種因為裏面是小包裝,還會多買幾包,要小孩分給同學一起吃。
哪知,H牌那個裡面的一小包就131卡,義美那個,一片就50卡。
知道"卡"的具體感覺嗎?以前我去健身中心運動時,跑步機設定"快走",時速5.5公里,快走40分鐘(等於3.6公里),走到全身濕透,下巴也滴汗,手還陣陣抖,這樣才消耗幾卡知道嗎?200卡而已。
也就是說,義美高纖餅乾吃四片就要快走3.6公里,如果不小心看電視,HAITAI餅乾吃了兩小包,就得快走52分鐘。
我相信聰明如你,知道為何我稱它們為隱形殺手了吧?
我們知道巧克力很可怕,知到洋芋片很恐怖,卻不知被美化的陷阱更危險,曾經讓我深陷而不自知。
那天我還在超商看到很一小包杏仁豆就500卡,喔!天哪!
幸好,回頭未晚!感謝!
希望這則我自己換算出來的分享對你與家人也會有所幫助!
零食無罪,享受歡樂或放鬆一下的好伙伴嘛!只是請千萬記得稍稍踩煞車『停、看、算』一下,希望大家健康平安!
(下次再寫一篇恐怖版來嚇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