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餐桌革命成功,桌上的菜式都變得花花綠綠,帶去學校的也變成"黃綠紅"便當,其實,早餐也可黃綠紅的耶!
就是我們的營養早餐啦!我們都稱作『奶昔』!每天早上,我們一家四口,公公婆婆、娘家媽媽、大伯一家五口、九份的小叔,大家都吃一樣的早餐,只是依各人口味不同,有黃綠紅三色,就是香草、巧克力、草莓三種口味。(sorry,"綠"色給他發音台語化一點,不就便變"力"色了嗎?)
我曾在課程中,聽過兩位國外講師講述真人真事的故事,真的很感動,那真的是困苦中也要多愛你一些的媽媽的心哪!
真實故事一:
一位美國的單親媽媽,病後把身邊僅有的一點零錢,拿去買了賀寶芙營養早餐的簡介,而後逐人推銷。可是,有人只拿本型錄向你推銷,你會買嗎?可能要考慮考慮吧!
有一位被推銷的陌生人問她"這產品你喝過嗎?"
她說"我沒喝過。可是看了簡介資料,我相信這產品應很營養。所以我希望靠賣這產品,有一天讓我也可以買給我的孩子喝。"
陌生人說"好!那我向你買一罐"
沒想到,婦人說"對不起,我身上沒錢,你可以先付款,我去買來再給你好嗎?"
真誠的媽媽就這樣,感動了陌生人,真的把錢掏出來了。就這樣,一個、兩個、....終於,這位媽媽存夠了買奶昔給孩子喝的錢,再繼續一個、兩個、....這位媽媽,走出了困苦,走出了一片天。
真實故事二:
在墨西哥,生活真的很辛苦,有位媽媽有很多小孩,日子雖苦仍想給孩子最好的。她雖知奶昔可給孩子許多營養素,可是她真的沒那麼多錢買回家讓小孩天天喝。所以她去營養中心買奶昔券,一張一張的,今天老大去,明天老二去,然後老三、老四、....
這位媽媽的故事讓我聽得眼淚都掉下來了,這真的是媽媽的愛啊!縱然不能天天讓每個孩子喝,就算讓他們用輪流了,也要輪給他們喝。我相信,這些孩子們除了喝下六大營養素,也喝下了媽媽那顆溫柔關愛的心。
>>>>>>>>>>>>>>>>>>>>>>>>>>>>>>>>>>>>>>>>>>>>>>>>>
有一個假日早上,兩個兒子正在喝他們的營養奶昔,看著他們,我竟悠悠的說了一句『你們真的很好命ㄟ』他們兩個一愣,呆呆得望著我,我說『你們真的很幸運,才10幾歲,就有機會喝到這麼營養的早餐;不像爸爸媽媽,到40幾歲才喝到。可是爸爸媽媽也很幸運,我們在健康的時候就來得及喝到,而不是等病了才來找健康!』
我想,他們應該不太懂我的感慨,但是我真的很感謝老天爺與我的老師、同伴,讓我有這麼多學習的機會,讓我可以用最簡單最營養的方式來照顧我所有老老小小的家人!感恩!  
PS.本來要寫搞笑版的,怎知越寫越感動,竟成了感恩文!可是,真的!感恩滿心懷!放一張"力"色的營養奶昔搞個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