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早就想寫了,應著教師節感恩的氛圍,把這篇端上檯面來!
很多人問我22公斤是怎麼減的?我總會說一句『方法很簡單,持久很困難,觀念最重要!』

如果不是想通了,決定要『改變』,就不可能減得了22公斤;如果不是有好朋友的支持與鼓勵,也許早就隨便找藉口半途而廢了;如果不是弄清楚胖瘦機制與健康安全減重的原理,說不定又會胖回去了。
我最記得有回曉芬問我,為什麼你不會復胖,我問她:我為什麼要胖回去?當我弄懂了方法,就算偷偷回去了2公斤,我也有辦法再消回來!
ps.這段減重與維持期間,總共出國四次、節慶一堆、失意挫折一籮筐、工作轉換心境波折,再加上最近的主婦時光,持續沒胖回,我也覺得幸運到想偷笑!
這段珍貴難忘的過程中,我獲得的遠遠比那消掉的22公斤還多的多。健康的知識、營養的價值自是不在話下,與老師、好友間相互扶持的情感,以及從他們身上看到對生命的態度與對家人的關愛,這是任何書上都學不來,任何人都無法剝奪的寶藏!
方法很簡單,真正最重要的是『意念』!意念有可能是一時衝動,但從許多朋友身上的血淚故事會不停提醒我『作媽媽的沒有生病的權利』『不愛自己,莫談愛人』『珍愛生命,健康無價』!
就這樣點滴蓄積,換來今天真正健康的我!
因此,你知道我改變的關鍵了嗎?一個是賀寶芙(營養的力量)、一個是學習(成長的動力)、一個是朋友(情感的支持),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就是老師的指引以及『生活的改變』!
改變來自於健康飲食觀念的學習,並落實到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說到這,就要來說說我的健康廚房中的兩個要角了『葵花寶典與白手套』。

有時在廚房中玩東玩西,會忽然大喊『趕快拿我的葵花寶典來!』兒子就會火速找來解救我。這是我生機與健康飲食的筆記本,前面的是老師課堂教的,後面是我自己實驗試作的記錄。有時作到一半,忘了份量比例或時間,就得趕忙討救兵啦!
那白手套是作啥用的?有沒聽過一個故事?有個小雞孵出來的第一眼看到一隻烏龜,從此小雞就把蛋殼背在自己的背上。這樣說好像有點不倫不類,我要說的是,誰啟蒙了你,你就會跟他、像他、模仿他因為老師作菜都帶白手套,看久了,我作菜也跟著戴起這種用過即丟的白手套來了!這樣也不錯啦!尤其作生菜料理時,更有種安心之感。
現在,有沒更了解一些了?我們這一群,跟著老師,把營養與健康的觀念融進生活之中,帶進家庭,帶往健康又長長久久的未來!
我也許下了心願,要成為宣揚健康的終生義工,我願協助真正願意為自己負責、為家人追尋健康之道的人!有需要就來找我吧!(fr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