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寫我最近的一些想法吧!
這是一個廣告充斥的年代,廣告無所不在,甚至化於無形。但仔細抽絲剝繭再分門別類之後,發現,廣告賣什麼?只賣兩個~~夢想與恐懼
不是告訴我們他的東西很炫、很棒、很美味、很幸福、很美麗...,就是恐嚇我如果不買他、吃他、用他,就會很遺憾,甚至失去價值、失去未來、失去健康、失去幸福,失去一切一切。
而且,明槍都會被上勾了,更何況許多化於無形的報導式廣告、置入性行銷類的暗箭,更慘的是,有些打著健康名號出的書,看到最後才知道都只是為了推銷某種東西。還好我夠聰明,知道要挑有用的來看,千萬記住『盡信書不如無書』。
最近因為一些事,心情有些低落,再看到一些書本與報導,不禁想問『純真年代何處覓?』
現在的話題劇是『白色巨塔』,我一直沒太多時間看這齣劇,快到結尾這兩三集才開始認真看,可是同時搭著原著小說一起交叉看。很多人心動於劇情中的愛情與親情友情,我也愛,但我也看到了人性、利益與無奈。
今天又看了一篇報導『醫師受惠,確會左右處方』,你知道嗎?所謂的"惠",不只我們想到的鈔票、招待這些有形的大利益,甚至也許只是小如跑腿買便當、提供醫學資訊或排除私人疑難雜事,如果"見面三分情"最後讓醫生越來越依賴藥廠業代,醫生開的處方藥是否仍能符合病人的需要呢?他所接獲的醫學資訊有沒可能有被藥廠誤導或副作用模糊化的可能呢?
報導中說~~美國一知名藥廠總裁說了一句話『藥是拿來賣的,不是拿來吃的!』他說『靠著我的行銷團隊即使膠囊裡放的是馬糞,我們也能成功的把藥賣給95%的醫生。』
倒底倒底,我的健康與性命要交到誰的手上呢?
誠信與純真的年代,何處尋覓?
不知為何,我的心中有著一股淡淡的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