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說過我兒子減14公斤,14公斤怎定義,拳頭一比就知曉
後來,有人問說那我減的22公斤代表什麼?
我總會先套一句當初在我減掉16公斤時,劉大哥鼓勵我的那句話:『你跟本不用管減掉的這16公斤倒底是水還是油或是肉,只要想到不用再背著這16公斤走來走去爬上爬下,還可以跟著我們一起登山,就值得了!』
真的!這段話對我非常重要,16公斤代表的是不再對自己的傷害,是一份對自己真正的關愛!
有一回,有個久未見面的朋友,見到我,問說:妳怎麼瘦那麼多?是不是學人家吃賀寶芙?
我不願回答,因為我太尊重賀寶芙了!不願賀寶芙只是被人當作一種隨人起舞的減肥道具。
真的不是這樣的!賀寶芙給我和所有家族成員與友人的,是一種全方位的營養,喚起的是對健康與生命的珍惜!
我會變瘦變健康,皮膚變好變年輕,賀寶芙是極重要的一環,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份,但我還是要說,這不是全部,還要有生活作息的改變、正確飲食的選擇、思想的改觀,這才是全方位的新生活新生命!
所以,對於有人說她是減肥品,我會生氣,因為她不只如此;對於有朋友聽我談健康的價值,誤以為在推銷,我更生氣,覺得對方汙辱了我的友誼與分享。
所以,有些事,我不想再說,真正要健康的,真正為求健康而想減重的,你來找我,我幫你!
其實,我也幫不了你,我可以教你,但只有你自己才能幫助自己!
如果我可以,相信你也辦得到!
因為,為人父母的、為人子女的、自己獨自一人的,沒有人有生病的權利!
好吧!我還是讓你知道什麼叫作22公斤!就是這個幼稚園大班的寶貝,他剛好22公斤!你可以想像以前我天天背著這22公斤遊走四方,人生當然是黑白的!

最後,反問一句,曾經,我背著這22公斤最少五年以上(有哈佛健診的報告為憑),但若我不選擇改變,以後還能再背幾個五年?或是22會變30還是更多?不知不知,因為這一切都已停止,我們也不需再去臆測這所有不可能發生的未來!
所以,只有深深一句『感恩』!台前風光內在閉肅的我,因感恩而勇敢將這一切寫出來,因為,分享才是感恩的最具體表現!
到底要失去健康才來找尋健康?還是要現在就把健康keep在掌心?
我有點醒你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