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社的人說,你們這團真的很特別,台灣團沒人這樣走的,可是七天中,你們卻把西安與成都的所有菁華都走到了!
是的!這次的行程真的很精采!
其實因照片照的不夠多,有些行程會被我跳過沒說到,但,這趟真的很值得!
來說成都吧!
成都總該知道在哪兒了吧?在四川,號稱天府之國。
所謂天府之國,即謂物產豐富,四時皆宜。確實,到那兒還真覺得像回到號稱寶島的台灣的感覺呢!若非峨嵋山頂的那場雪.....


老媽超勇健的,跟著我們一路上高山喔!要拜普賢菩薩要爬一段階梯,她有用力爬上去 呢!
我還是要偷偷說,菩薩的力量真的很有吸引力,不過,這回大陸行,我也全程用賀寶芙認真保護媽媽(所有奶昔錠片茶與夜寧新樣樣齊全認真喝),就是想讓她有趟快樂又有體力的豐富之旅。媽媽已經70幾歲了耶!當然要認真顧!

對於長在台灣的我們,大家也都很期待下雪。
一早聽領隊說山頂可能有雪,但不確定,但當遊覽車停在山腰開始綁雪鍊時,大家就興奮起來了! 



青城山,山腳下茶座,與媽媽享受老式純喫茶,那個熱水罐真的就像我小時候曾看過的要拔起罐塞自己倒出熱水的那種,嘗試了大陸的老式茶座,旁邊有人來問你要不要腳底按摩或掏耳朵,大庭廣眾陽光下被按腳底想來怪怪的,不然來試試掏耳朵吧!哇!傢伙一大堆,長長短短圓圓扁扁,看得我就怕起來了。可是這些都是辛苦人,沒生意就自己拉胡琴娛樂茶客,所以我還是硬著頭皮把頭伸給他。
不要問我舒不舒服,一片罄罄鏘鏘的怪聲音,我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有怕到! 
不過那兒真的很古老很清幽  ~~ 『青城天下幽』
 
心幽靜則神清氣爽


這回成都行真的很多好地方,直接貼圖吧!

我仰慕都江堰很久很久了,因為那年納莉颱風,我家這兒大淹水,兒子訂的小百科報報因此介紹這二千多年前的水利工程,我看的就對都江堰崇拜不已,按季節與水量調整閘口,可防洪可灌溉,無與倫比的古人智慧!

這裡有很多古廟
 
魚嘴分水工程超神奇的
 
跨江的橋
 樂山大佛
 
大佛刻於唐朝,為鎮三江匯流之安定
啦啦啦! 大貓熊來啦!真的很大很大隻!
忽然覺得竹子好像很好吃!

每天都有專人把專門栽種的竹子割下來送到貓熊面前讓他們吃,團裡就有人說:
下輩子也要當貓熊,每天等在那裡吃,吃飽就玩玩、睡睡,連傳宗接代都會有人來幫忙!真好命!
(左邊那張裡有四隻,上面中間那隻躺著吃,我也覺得他們很好命)
 
後來有去看變臉秀,在來不及『啊!』之中,臉變了,我也來不及拍,嘿嘿!算了!
其實,一年前的事,有些細節真的記不清了,能寫到這兒,已算厲害了!
最後,這是哪有點忘了!
反正,樹很美,花很美,我媽媽更美!
 
最後,用這張作ending吧!


喜神!福神!送大家! 
願媽媽身體健康,下回我們再一起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