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當學生時,好像只有在小學時做過學校的科學展覽比賽,也只作過一次而已。倒是當媽以後,兩個兒子輪來輪去,常常我得陪著作科展。我家這類工具書與參考資料還蠻多的呢!這回,弟弟又被指定作科展,那當然老媽又得奉陪啦!

作什麼題目好呢?忽然想到我心中常有的一個疑惑,那就來求證吧!以前上生機飲食課或是自己讀書時,就常讀到『能量』,又說穀類催芽後,能量會大幅提升,我的好奇心升起,就來做這個專題好了!

為了有個統一的測試環境,先挑一個固定的容器。其實,器皿就是一個大問題,以前聽老師說現在很多鍋碗瓢盆都有問題,尤其是"贈品類",常常都是負能量,因為廠商為了壓低成本,所以製作的材料都有問題,若用這些器皿裝食材或吃飯,那不就慘了!所以第一步就是先測盤子,挑出不是負能量的盤子當道具。

接著準備好能量管。對於能量管的運用、能量的定義、能量的測試方法等,在許多專門的書中有介紹,我以前就有讀過,可是這次是弟弟的實驗,我要他自己讀一遍。

(能量管)
  
(糙米與白米,我家沒白米,去爺爺家借的)

(催出芽來的糙米,那芽兒真可愛啊!)

下面內容摘自我兒子的實驗報告:

研究動機:

平常媽媽都會說這個東西能量比較高,這個東西比較營養。於是我就想知道到底能量是什麼,能不能測量。

 何謂能量:

大部分的東西都有能量,正能量或負能量。將能量管拿在要測的物品上,如果能量管順時針轉就是正能量,逆時針轉就是負能量,不轉就是沒能量。正轉的食物或物品也可透過轉圈數來辨別能量的高低。

 研究結果:

  糙米能量比白米高,在催芽之後的穀類所含的能量都有大幅度的增加,各種的
  穀類所含的能量也會因為種類的不同而有明顯的不同。

      糙米

催芽前

正41轉

催芽後

正72轉

白米

正12轉

黃豆

催芽前

正55轉

催芽後

正214轉

薏仁

正107轉

小麥

正126轉

結論:
能量管實在是一種有用的東西,能在日常生活上發揮作用。
例如買菜時用能量管的話也能辨別哪些有高能量,哪些是負能量。
而且在很多書籍中都有介紹能量管,所以用能量測試儀測量能量並不是虛幻迷信,
而是有科學根據的。

討論

1. 能量管不只可以應用在食品與器物的測量上,
能量測量儀也有很多種,這類的物品
     也能用來探測水脈、礦脈、石油等等
…..

    
這類的技巧就稱為探測術。
2.
糙米的能量高於白米,催芽後的穀類能量又高於催芽前。
    所以食物的選擇不可以個人喜好為憑。
3. 器皿有些有負能量發生,所以裝盛食物的器皿也需留意。 

參考資料:
      回歸身的喜悅                雷久南    

      對我有用的技術            瑞萌‧葛瑞斯  

      給羅賓的一封信            華特‧伍茲  

      琉璃光雜誌 20072月號 ~ 妙用無窮的能量探測 ( 初級
)

實驗作完,大字報歸我寫,寫到腰都快斷了,不過,
一來滿足了我的好奇,
二來功課完成(別笑我,那家父母不都是寒暑假作業的操刀手),
三來,神奇的意外收穫:
我家早已都吃催芽糙米飯了,可是昨天我在催芽糙米中另加薏仁一起煮,
那個搞怪挑食的弟弟乖乖吃了不表異議囉!
耶!陰謀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