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就是好學生,總被教導要愛國愛家,又常被指派參加演講比賽,要講些愛國、偉人、教忠教孝等的講稿,考試100分、演講常得名,但是對國家或國旗的感覺會因習以為常而當制式化的既有存在。直到到了國外,才知看到國旗不是件那麼容易的事。

我曾跟著參加過幾次的賀寶芙國際會議,這樣的會議總會讓我很感動,好幾萬人的大型會場中,可看到公司執行長的領導、營養學者與專家的講授、哲學大師Jim Rohn的啟發、各優秀團隊的成長與表現,而其中還有一項讓我很感動的就是『旗海飄飄』。

我們去參加會議的人,每個人的行李中都會帶國旗,有大有小。你會發現各國國旗滿場飛揚,我們的與大陸的也並肩揮著,那真的是一種感動,原來世界很大又很小。世界很大,會場上所有的人都戴著耳機聽課,當場有八種語言同步翻譯,世界確實很大,但不走出門不會知道。我們與各國夥伴拍照,大家身上的徽章相互交換著,又覺得世界很小,小到如同地球村般地讓我們那麼接近。

長在台灣,當學生時天天面對國旗唱國歌,對國家的感覺有時會因身處其中而不會有貼近或震撼的感覺,出到國外,想看國旗卻看不到時,才知那是一種缺憾。記得20年前(喔!很恐怖,真的是1987民國76年!)我剛畢業那年,因工作而派去日本參加展覽會,在那裡,有各國國旗,我眾裡尋他千百度,哪知就是不見我們國旗的蹤跡,就只有外貿協會的會旗。不是一面旗子的問題,而是有沒有被存在被看到的那種失落的感覺。

我愛賀寶芙,愛那不分彼此、旗海飄飄、世界一同的感覺。

因為所有的我們,用著各種不同語言,許著同樣的一個心願:
讓世界更健康!

附上些'05新加坡與'06曼谷會議上的照片,看看吧!
 ( 天才如我,還真的找出那20年前在日本拍的照片耶!)
 







(06年那次會議,兒子有去,當然要跟國旗與賀寶芙旗拍一張)
 
(05年10月新加坡,減重中,已減16公斤)

(06年曼谷,我喜歡這張,與好友同行是幸福的!
這時已減22公斤!算美啦!)



(驚驚驚!20年前去日本參展時會場外拍的!)

(為國爭光的外貿小尖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