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是談子女教育的,文中提到愛的教育與打罵教育,提到有的父母說:『我從小被打到大,如今不也是好好的,也沒像專家說的那樣危言聳聽,變得精神偏差呀!』

教育學家特別釐清說:『這是種賭注的心態!心理學和生物學上的真理很少是絕對的,研究結果經常是機率問題。換句話說,你經常打孩子,這個孩子的心裡會受磨難的機率就會比較大,但你的孩子有可能毫不受損害嗎?是的,是可能的,但這是一場賭注!

如果你賭輸了,你可沒有權利去承擔這樣的風險,因為你孩子的損失,遠大於你的損失。不要嘗試說服自己,那些會傷害其他孩子的言行事物,不會傷害到你的孩子,有些賭注和自我欺騙,是父母絕對不該做的!

~~  以上內容摘自天下雜誌親子專刊『教出品格力』

最近我也一直在想一些事  ~~ 你賭得起嗎?

有時有人看我們這群倡導健康飲食的人,會說:報紙上誰誰誰百般不忌,還不是活到100歲,誰誰誰大魚大肉抽菸喝酒,還不是長壽高齡。

可是,你賭得起嗎?  你的家人賭得起嗎?

這一兩個月來,一直聽到一些長輩們健康出了問題,有的是家人已在討論如無底洞般的醫療費用要如何處理?又不忍棄之不顧。有的是家有二老,都有重病,一人一位外傭看顧。也有的長輩,莫名癱瘓,........

其實,我心中有許多的不忍,就如我聽到乾爹說『人老了,高血壓、糖尿病、心臟不好、骨頭不好,樣樣都是必然的啊!』 

可是,面對這些都已經7.80歲的長輩,一輩子的飲食習慣如何能改?我只能期待他們能少點病痛折磨。可是,他們的子女呢?照顧著長上時,是否也會擔心自己或自己的兒女未來也會一樣走上不健康的路呢?

很多事真的是賭不得也輸不起的!當然,言者諄諄聽者藐藐,等時間來了悟吧!

催芽糙米飯,從洗米、催芽,到煮好,大概要十幾個小時,為了家人,不麻煩,我願意等芽寶寶催出來!

賀寶芙奶昔!跟你說,其實我們真的不寬裕,但再怎樣,我家的營養奶昔從來不曾斷,我們一定天天喝賀寶芙奶昔來補充自然界食物之不足營養素。

存款存再多、保險保再高,有些錯過了就難補回了!所以,我不賭!

因為你值得!我的家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