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月刊是一份我還蠻喜歡看的刊物,可以讓我更深入認識台北的今昔與生活。最近一期的有篇主題是談早餐,我也想到了我家早餐的轉換過程。

其實,忙碌的職業婦女是很難去張羅早餐的,通常我是在公司附近買來吃,也算蠻豐盛的,有時是蔬果精力湯加手捲,有時是豆漿蛋餅,有時是三明治,有時吃滿福堡,也還常會再帶杯STARBUCKS的咖啡。所以,一個早餐,大概50-100元之間。那我兒子呢?我每天早上給他們一人50元買樓下早餐店的三明治加奶茶。至於我老公,他比較晚出門,他吃什麼,其實我也不知道。

認識賀寶芙之後,本也只是我自己在喝,可是,直到一落發票改變了我。

對!我承認,我有時會去偷看小孩的書桌,透過蛛絲馬跡了解他們的一些我不知的動態。我看到兒子桌上的發票購買時間是下午4:30左右,地點是學校與家路途中超商,內容物是飲料汽水、洋芋片或多力多滋等垃圾零食。可是,不解啊?我家兒子們唸小學時是沒有零用錢的,怎麼有辦法買這些?

於是,我知道了!早餐費的轉移。要嘛是沒買早餐,要嘛是錢留一半放學買零食。可是,早餐很重要啊!零食很糟糕啊!

在我到美雲老師那兒上課,了解了均衡營養的必要性之後,我家兒子的早餐就變了。早上不給早餐錢了,改成在家中喝完奶昔再上學,哈!兒子!這樣你們就逃不出我的魔掌囉!就算我早上賴在床上,用聽的,聽到恰恰恰的搖奶昔聲,我知道他們有乖乖喝了奶昔再上學。本來也怕他們會不飽,後來擔心的問了很多次,他們都說不會餓,我才安下心來。

本也只是為了想讓他們早餐吃的營養些,也為了不讓他們被垃圾零食誘拐,直到有一天,我問我那常掛病號的弟弟『早餐喝奶昔,你有沒有覺得有什麼不一樣?』他說『我很久沒去看醫生了耶!』這真是對我們天大的禮物!我家弟弟在家族中是出了名的病貓,體弱多病又怕吃藥,常常一次吃藥要用到兩包,因為第一包通常在推拖掙扎哭來叫去陣陣作嘔中吐出來,得第二包才進得了肚子。沒想到,早餐改變,竟讓他體質變好了。

後來才想通,每個人每餐的營養素基本需求要這麼多:



可是哪個天才老媽辦得到?
買的齊嗎?煮得了嗎?吃得下嗎?就算通通辦到,會不會除了必要營養素,也吃進了其他額外的負擔呢?

如果把該花的早餐錢轉來這有營養沒負擔的賀寶芙早餐上,錢照花,但不用再去看醫生,不值得嗎?看兒子吃藥吃得淚汪汪又陣陣嘔,作媽的是很心疼的。

每天為我們辛苦工作的身體與細胞,不該值得我們好好犒賞與慰勞一餐嗎?

請每天至少給身體一次正確的一餐吧!

相關聯結:不是胖的問題!(麥胖報告觀後記)    
                   
我敢發誓!我絕對沒有修片! ← 我家哥哥的故事

(其實我陸陸續續也寫了不少,就往各個分類找找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