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在日月潭拍的)

一路長行,需要的,叫做『動力』,不然,雖知山就在前方,但棧板不夠長,到不了。當然,站著看看遠眺一下,轉頭就走也是一種方法,不然,就自己找方法,要靠小船或自己游過去,還是找個車繞湖過去吧!

最近常加班,加班時,想到了一位以前的同事,也記得他說的:我可以不要寫加班單嗎?

當年在工程中心時,有一群極優秀的夥伴,都是研發工程師與設計師,每個人都為了自己的夢想與成就感而堅持努力著!每遇到年度考核時,在人事單位的我都很痛苦,特優/優/甲是有總公司所設定的比例的,300位工程師按總分排序,一刀要切在哪總是很掙扎,因為每位都超優的,怎忍心分出誰特優誰優,又誰是甲。所以,到考核升等調薪時,就是我的痛苦時節,因為,有夢的人最認真、認真的人最優秀。

那個人,就超優的,也年年拿特優,可是,他有一個小痛苦,因為工程中心是研發單位,有極嚴格的門禁管制,沒有主管核准的加班單,想加班也不能要留就留,假日也不可隨便進來。可是他不想讓主管知道他承接的專案時間不夠了要加班,他覺得加班很丟臉是效率不足的問題,所以,他才問了這麼個問題:我可以不要寫加班單嗎?我不想讓我的主管知道我要加班。

後來,我跟他說了半天,因為他接的專案真的超飽和,不是他的效率問題,更何況,沒加班單,時間一到,警衛是會一間間辦公室趕人的。

這個人,今天已是汽車界非常知名一家廣告、活動專業公司的老闆了!

認真的人,路就是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