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滿60天,有若一甲子,淚眼笑看人生!

其實,到那兒去上班,前後不滿60天,但遇到、學到、見識到的卻有如一甲子般地多。
許多只有在報紙上社會版才看得到,或是要在那種數字週刊上或第四台才看得到的,竟在我眼前上演。在花房中長大的我,竟如誤闖黑森林的小白兔般,看傻了眼。

真相,不是人人都可看得到,但因我站在一個特殊的位置上,所以我看到了。
真相,不是人人都想的清透,我是因每天要到晚上11點多才能下班,累到提辭呈,許多人對我沒了防心,才通通露餡掀底,我也才能因此看到更多醜陋的東西。

所以,我想老天爺是眷顧我的,透過一件件生活上的小事件,來點我,我真的相信『神諭』!從電腦死掉/手機壞掉/新相機被偷/身分證不見/遇到扒手皮夾被偷上警局...,最後,累了、病了,終於提辭呈走人。

我知道,有人會問,難道自己全身而退就夠了嗎?我沒有對裡面的人預警嗎?有啊!當我發現怪怪時,我有告訴他們千萬小心,每個人都有去與留的理由,都OK,But it's just a job! 千萬別投錢進去!

可是,到底是領人薪水的,我必須說得含蓄保守,能說的有限,不過,被我示警過的人,他們都聽得懂!

對於G小姐,我很抱歉!其實我很喜歡你,你很真、很善良,可是你早就已投錢進去,等我知道時已來不及,同時因為我也還抱著一絲絲希望,期待它能起死回生,所以,你問我,我卻無法全盤說出。

而其他的同事,我冒著被罵、被阻攔,還加上用了點小方法,主動去申辦了勞健保業務,也是為了要保護你們啊!不然,看大家每天鍋裡來、爐裡去,又要送貨又要動機器,我看的也很怕,最起碼得有點保障吧!而那些寫了卻來不及用的人事規章與薪資辦法,也是為了夥伴啊!

唉!令人心酸的正義!

這段期間,也陸續寫了不少,有些有關的抽出來,就當畢業紀念冊,點個名吧!
  1.日日忙碌,天天幸福!
  2.心安則忙而不慌!
  3.就算給我五天五夜,不再多增加一件事,眼前的工作我也作不完!
  4.世貿展結束,回魂了!但另一場仗又將開始!
  5.永遠要處在後悔遺憾間嗎? 
  6.簡單的幸福!
  7.寒流中的麻油雞湯
  8.搶救失業大作戰!
  9.最後的早餐!
10.八卦三人組!
11.別放棄!
12.感謝這一切的曾經美好!

再度重看,有些文字,代表心路歷程,整理在一起吧!
回顧之前寫的文字,竟又是另一番令人心酸的善念!終於知道何謂唏噓......

(一)
日日忙碌,天天幸福

一頭栽入新工作,很忙,但很充實愉快!
現在的工作,我因感動於老闆的理念而全心投入,放心!我會照顧我自己的!

心安則忙而不慌!

新公司、新工作,一切的新搭著爆炸般的亂,每天都很晚到家、放倒在床,但我心底定!

回想起報到那天,我在自我介紹時所說的那段話,我想,是這樣的信念支持我勇敢去面對一些雜音與困擾。
那天,我說:
每個人來這裡的目的都不一樣,但我很清楚我是為了公司的理念而來的。
我希望,工作不只是工作,生活不只是生活!
我希望工作不只是換取酬勞、獲得薪水,還能夠成長自我、利益眾生!
我希望生命不只是呼吸之間,還能夠有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雖手頭忙亂,什麼事都要找我、都要我作,但我願意!
因為這是我要的!如果能帶給人健康與幸福,這短暫的辛苦,我撐得過!
我盼望一段短短的忙亂與沉重的工作負擔可換來公司快快進入平順的軌道!
所以,我沒心慌意亂,我踏實沉穩地努力著,想著未來,有著一股氣定神閒的期待!

(二)
八卦三人組,寒天閒嗑牙..............
小紅說:閒閒無聊,我們來打賭,好嗎?
花帽綠說:賭啥?
睏睏綠說:賭~~~撐多久?

小紅說:佛曰,不可說,不可說!
花帽綠說:相識是機緣,相聚是夢想的起始!
睏睏綠說:幻滅,是夢境的終結!

(三)
我不放棄、我不死心,
我仍願相信人性本善,
我仍願相信我身邊都是好人,
如果,人生中真要修一場『人性』的學分,
與其讓我老來才學甚至遍體遴傷,
我寧可是現在,
一來我還年輕,二來我全身而退,
是的!在這時機點學到這門課,我是幸運的!

操場上跑接力賽的孩子,不論你跑贏跑輸,
不論你是否跌倒,
因為你認真,所以,我為你喝采!

(四)
最近因為工作,"家",成了"驛站",匆匆的馬兒,路過暫歇的落腳處!
這狀況,不僅我快受不了了,家人也無法適應,每天,疲累返家,再接受疲勞叨念,終於,引發一些不愉快事件!
當然,我們都知道互相的苦楚,但,我會去想辦法改變的!真不行,就走人吧!
但,那天衝突過後的幾句話,我一定要寫下來~~

你說:我真的不知要怎麼樣愛你才對!
我說:就這樣,就是愛我了!只要守護在我身旁,就是愛我了!

"守護",就是我要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