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有點在跟自己賭氣,因為一些事情打結在心中,決定甩甩腦袋讀書去。

最近在交叉看兩本日文書,一本談健康,一本談飲食,為何要看日文的?因為想說日本人講究養生(說白話點就是"怕死"),應該有些寶貝可以挖,所以,心情不佳賭氣中,就去尋寶吧!

其實裡面有許多理論跟我學的健康管理與生機飲食的論述是一致的,只是其中有許多生動的內容,或是揭露更多真相,讓人覺得頗有收穫。

其中一本為『不生病生活法』,書的扉頁就寫上『即使現在才知道也不嫌晚!』
我覺得這也是我這一年多來學習的最大感想,過往的歲月中,我算用心過生活,也算用心愛家人,卻常因『無知』而造成了『錯愛』!

可是,我相信,大多數人都與我一樣,造成『無知』是因"無處可知" 或 "知之非真",被誤導或洗腦了!所以我真的相信:
知~~永不嫌晚
能在年輕時知,很好!
能在健康時知,更好!
若是病了才知,也好!
怕就怕~~永遠不知,或是知而不信,或是信而不行

這本書的作者已70歲,當了45年的醫生,專攻胃腸內視鏡專科,當年曾是世界第一位不開刀用內視鏡切除息肉的醫師,診治病例高達30萬人。

這位醫生卻告訴我們:
*  身為醫師,再怎麼努力,光靠治療是無法給病人健康的!比起手術或藥物,日常生活的改善才是最重要的!
*  人相表人格,腸相、胃相表健康!  不健康者或癌症患者,腸相胃相都很"醜"。(所有癌症都是,不只胃或腸,連肺癌、乳癌等也都是)
* 胃相腸相的美醜完全決定於飲食歷程及生活習慣。(所謂飲食歷程是指自小至大之飲食喜好與偏廢)
* 日本於10年前(1996年),厚生省將癌症/心臟病/肝病/糖尿病/腦血管疾病/高血壓/高血脂等『成人病』通通改名為『生活習慣病
* 你吃什麼決定你是什麼樣的人! (You are what you eat.)
* 疾病非關遺傳,多為習慣所致

就像料理東西軍的主持人一樣,
醫生問:『今晚的烤肉』、『十年後的健康』,你要哪一個?
可是,他也說,愉悅的飲食還是要的,所以只要能在飲食中,維持85%植物性、15%動物性的食物組合,就還是能保住你的健康!

可是那15%的動物性食物,可是有選擇的竅門喔!等我下回寫!
(書繼續閱讀中,其他分享會繼續寫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