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既無時差又無國界的網路世界中,我常常探門進去的一個地方是葛蘿與戴門的家
進去分享他們一家子的幸福,找到生活中淡淡的感動。
昨天,葛蘿寫了篇『第二個母親節』(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
看了之後心中很有感觸。

我覺得這世間除了男女情愛外,更多的是癡情父母,一切的癡傻只為了心中的寶貝兒女。
不論兒女多大了,愛一樣,只是一代代的父母表達愛的方式不同罷了。
葛蘿的媽媽是這樣,我媽媽也一樣,含蓄的、溫溫的、守護型的愛!
而這一代的父母,就愛的比較急切與主動。

現在的父母有許多網路上的朋友可分享育兒經驗,有問題也可求救找高手。

16年前網路卻沒這般盛行,
我記得從懷孕時,我們就開始訂國語日報,
開始一篇篇剪故事下來,等以後要講給小孩聽。
故事剪報本還分0-2歲、3-5歲、5歲以上三大類以及媽媽版呢!

到哥哥尚未滿週歲時,整套漢聲的繪本與那套中國童話就已搬進家門。

後來要為兩歲的兒子找幼幼班,一家一家找,找了好多家才定下來。
(那年頭沒有網路,要自己一家家去尋找與比較)

為了培養他們的興趣,琴棋書畫也樣樣都玩過,又怕他們有壓力不快樂,
只要他們一不想學,我們就停下來,結果弄到家中各種才藝學習班的書包一大堆。

不只腦袋,健康也要關注,所以從三歲起,就固定每三個月檢查眼睛與牙齒一次。

有的關心可以用金錢、時間、行動來付諸實現,有些卻是情感的投注,
有一幕,我一直難以忘懷  ~ ~ ~
弟弟從小體弱多病,有一次感冒,年紀太小鼻涕不會擤,
半夜,呼吸不順一直哭,又沒辦法入睡,
後來老公不忍心,低下頭來用口幫弟弟把鼻涕吸出來。

真的,所有的爸爸媽媽都一樣,心中思思念念的,就是怎樣才能對小孩更好。

真是人間有情癡,癡到最高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