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時間是拼拼湊湊的讀,那天去剪頭髮,也帶著去,不小心看到掉下了眼淚,趕緊闔上書,免得引人狐疑。但『奇想之年』終究是讀完了。

心中有許多紛亂的想法,這書中有醫療、有健康、有親情、有走不出去的痛,更有自我療癒的勇氣,大家推崇為『傷慟文學的經典之作』,但我更從其中有了一層深深的體悟,懂得了『故事未必結束,但務必得要鬆手。鬆開手,才能讓他們真正的走出去,讓我們真正的過下來。』

在那天,入夢去卻淚眼醒轉之際,想到了這本書,也許,最終的這個體悟,是要告訴我,對於某些人、某些事,我也該練習鬆開手。

不過,書中淺顯提到的一些醫療用語,我倒真的有看懂,也知道了每個醫院中常會有自己院中所專屬的院內感染細菌,且常還是極具抗藥性的。對照兩天後,報紙上也忽然提到院內感染與各種菌名,說到的竟都是相同菌種,小小心得是~~健康無價、少上醫院。

而後,公公住院開刀,心中就一直祈禱菩薩保佑公公早日出院,別被細菌感染上。也幸好,公公五天後安然出院。而守候在開刀房外時,也才知廣播前『噹噹噹噹』的音樂聲竟這般讓人心驚又期待,等著廣播要我們去聽手術結果、等著要我們去接恢復室出來的公公。衷心祈願媽媽、公公、婆婆,還有我所有的家人朋友們都平安健康。


(這篇很雜,因為我的心情也很雜,同時,奇想之年又不敢寫太多,經歷過喪親之痛,有些回憶是重新撕裂,還是不要說好了,就像奇想之年中說的,有些事必須劃上句點,才能鬆開手,繼續面對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